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面临科学教

Date/Time
Title
if (document.getElementById)
document.getElementById("title").focus()

Category
NoneBooksComputers and InternetEntertainmentFood and drinkGamesHealth and wellnessHobbiesMusicNews and politicsOrganizationsTravel
Add a category

昨天,就象是在梦中。不想成为别人的负累。于是,我又开始一个人找寻的旅程。背上我的相机。坐上了黄色的观光巴士。在原本早该熟悉多伦多的城中,我开始了初旅。一个人的行程,清冷却自由。可以站在街中,可以靠在墙角,观赏我眼中的风景。生命在没有束缚没有欲求的过程中,变得充盈。或许我会贴一些照片与我的朋友分享那一点我的视角。或许我会忘记。

好奇心将我带到了一个宗教的圈子。科学教。他们在街的那边向我招手。我穿过街道。他们有一些人格测验。因为,我的心理学背景,让我很想了解他们的量表,于是,我完成了一份表格。于是,我被介绍他们的方法。因为,我从来不排斥功能性的东西。所以,听他们说他们可能有用,我就想去了解他们作用的原理。但后来,被朋友警告,这是一个邪教。被说得有些毛骨耸然。但由于自信再加之好奇,我还是作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定。

为了,以防被他们洗脑,忘记了自己的一些观点。所以,我在这里记录有关想法:

1)他们说,我的表测结果,很多都在NEGATIVE的区间。我以为,这种状态是我现在环境适应的结果。只要是我不觉得有问题,其实没有必要加以调整。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吸引人的手段就是有问题的,他们通过扩大个人的问题,首先给人造成了一种焦虑。我以为,任何给人造成焦虑的行为,都是不人道的。无论他的目的是帮助对方或是有利益驱动。
这让我想起了,我对所有宗教的看法,我以为任何宗教,做为人类智慧的结晶,其产生,并为大众人所接受,一定是它有其实质内容为人类群体所共鸣。但由于人类本身的个体,及群体的局限性,无法保证其想法的完全正确。所以,总是没有办法达到理想状态的。而,现实中,其社会作用的实现,由于为人类本本身所利用,所以,会又一次为人类的局限性所利用,从而扩大其错误的可能性。所以说,一个宗教的正负之分,本来就其本质来说,正负都有可能存在于其核心中,只是在过程运用中,又会加上同样有维向的能量,当其能量是正的,就会共振出正的宗教,当其能量是负的,就会共振出负的宗教。只是本核的稳定性,由不同的教义理念,又有不同,比如,MUSLIN之所以会有比较大的问题,是其教义赋予宗教领袖权力在特殊时期做出与其宗教本质要求有背的行动决定。由此,使其宗教的不稳定性加强。使其在一定时期被共振出不为人所乐见的表象。

2)承认自己的渺小,不以自己为是是人类心灵宁静的最终方式。至于说,过程中所用的手段,只是过程而已。当一个人自己将自己放在最小的,甚至无的时候,是没有力量可以伤害到他的。这就对抗了人性的最大的问题,焦虑。宗教在对于人的心理的直接作用,也无非是回答一些问题对抗焦虑。至于,其他的现实作用,只是人与人的聚合而产生的。

我会在这里随时记录我与科学教的共处的经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